荔枝

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

醉是人间留不住 18

第十八章 恩爱两不疑

“梁山泊?你是梁山的人?”

“是。。”

“你原来成了土匪啦!”净雪惊讶道。音儿拽了拽她,她才反应过来。

“啊,不重要不重要。。我说话直,你别在意哈。”净雪拍拍嘴。

莫嫣道:“既然你要回梁山泊,我们三个也不便与你一起回去,梁山上都是男人,我们几个弱女子有诸多不便。就不随将军你回去了。”

“那你们去哪里。”

“先去赶路,遇上了村户我们就下车。再去别的地方,我们再另寻他处。”

“可这。。”

“没事的,我们三个不会有危险,你放心吧。”

“如此。。有劳三位了。。”

容云与他们三个人一起赶路,行至村落时三个人就和容云分别了。

“将军,有缘再见。”

“有缘再会!”别了三人,容云一路回了梁山。

宋江这边因为她走了好几天找不到她人,便派戴宗去各地寻她。奈何无果,正着急时见她架着辆车回来了。

刚下车就遇见燕青跑过来,问道:“妹妹你去了哪里?哥哥们都急疯了,以为你跑了。”

“啊?怎会这样想?”

“开封出了事了。说有人越狱,还偷了充公的兵器。正想着法捉人呢。”

“啊?”

“公明怕是你。所以让人去寻你了。结果哪里都没有你的踪影。”

“嗯。。。”

“你去哪儿了?”

容云心虚的把刀放在背后。

“呃。。我去。。去。。”燕青看了眼她身后,笑道:“还真是你。你还扮成男人模样啊?不是熟人确实看不出来你是女子啊。”

“我去开封,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。”

“你也是胆子大,都钻到人家牢里去了。”

“说来话长啊。你是不知道这一路上我都遇见了什么。。”

“哎?你这衣服上,还有些胭脂水粉的痕迹?是哪个小美人看上你这大将军了?”

容云低头看,衣领上有些胭脂粉。怕不是莫嫣坐马车时在她怀里睡着时留下的。

“哪有,遇见几个好姑娘而已,她们出手相救于我。”

“我看你还是先去瞅瞅杨志兄弟吧。他最近可是坐立不安的啊。”

“好。我这就去,对了小乙兄弟。”

“嗯?”

“谁当上头领了,你家卢员外吗?”

“公明哥哥”小乙冲她笑了笑。

“知道了。我先走了。”容云辞了燕青,赶紧去找杨志。杨志在院子里看书,听远处有急促的脚步声,抬头望去,见是容云,把书都扔了。

“杨志!”容云挥着手朝他打招呼,脸上笑颜如花。杨志第一次看她这样。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“慢点跑,莫要摔着!”他起身去迎,容云一下子扑在他怀里,“你看看,我带什么回来了。”

容云把宝刀递给他。杨志眼前一亮,这不是祖传的宝刀吗?她如何得到的?

“你去开封府了?”杨志不敢相信

“嗯。偷回来的,早知道叫上时迁兄弟一起去了,他比我厉害。”杨志想不到她把自己的话竟如此放在心上。他摩挲着宝刀

“喂,看什么呢?你不开心啊?我可是扮成男人豁出去了才把你这祖传宝刀拿回来的!”

“呃,不是不是,俺不是这个意思。。没想到你是为了这件事去的开封。。”

“想不到吧,你算对我照顾有加。我也得回礼不是?”

“。。”杨志还是没有说话。

“你是不是害羞了?”

“俺没有。只是不曾想你会亲自冒险走一遭。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我一路上经历了什么!我遇见了三个美女!还有老鸨子,她们。。。”容云滔滔不绝再讲着,杨志就这样默默看着,眼神温柔至极。他第一次觉得心里暖暖的,自从上了梁山很少有人在意他。更别提在意自己的往事。可容云的出现,让他觉得自己似乎也不是那么孤独。好像没有她,杨志就不习惯了。他们彼此相识快一年了。这一年里,发生太多事,他们互相扶持走到现在,杨志也没有想到,一纸婚约竟有如此缘分。

“你在想什么!怎么又不说话?”杨志反应过来,见她有些不开心看着自己,他突然说了一句:

“俺这辈子,非你不娶。”

容云听了,也没有惊讶,只是很自然的说了一句:

“那我便等你来娶我。”

杨志问道:“你为何对我这般好?”

“嗯?缘分吧。我看到你就欢喜,所以想对你好。或许。。因为你是我夫君?”容云笑了笑。

杨志主动上前,把她抱在怀里。

“谢谢你。”他在她耳边呢喃。

容云脸都红了,“没。。没事。你怎么。。”

“上次没有拜成堂,俺想补给你了。”容云看他疲惫的样子觉得他是累了,也明白过来了。索性被他抱着。

“我看你好像很不开心。”

“你会嫁给俺这种人吗?”

“你是哪种人?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我再跟你说一遍,也是最后一遍,我只等你来娶我。这辈子,算是跟定你了。”容云下定了心跟着他,就绝不反悔。

“我是大将军,我可是说话算数的。你听过那首诗吗?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”

“嗯,过几日去找公明说说,筹备些东西,好风风光光娶你。”

“行,你要是反悔了,我就拿枪戳死你。”容云调皮的扥扥他的胡须。

“别摸俺胡子!”

“你又凶我!”

“你干嘛,放手!胡子揪没了!”

“就揪就揪!”

“哎呀!。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转眼就快到了新年,梁山上上下下都准备的喜庆了些。容云给杨志裁了身新衣服送去,却见他不在屋,问了鲁智深她才知道,杨志下山去了。

“这杨志,出去也不告诉我。”她嘟嘟着。

一直到日落西山,杨志才回来。看见她在院子里的石桌上趴着睡着了,就知道她在等自己。

“云儿?”他轻声唤道。容云睡眼惺忪的抬起头来看他。“都快晚上了?你才回来,去哪了也不叫我一起?”她边打哈欠边问他。

“给你买了支簪子。”杨志从怀里掏出个金簪子。上面的雕饰是凤凰。一看就价值不菲。

“金的!你去抢了?有银两买这个!”容云瞬间醒了。

“俺不是那种人,拿自己的钱买的,你只管说喜不喜欢。”

“当然喜欢了,哪个女子不喜欢心上人给的东西。你给我带上。”

“你,你自己带。”

“快点!别墨迹了!你自己不是也带簪子吗?害羞什么。”

他轻咳了一声,不自然的给她带上了金簪。

“好看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等我去炫耀炫耀。哦对了对了,忘了重要的事,你看看这衣服。”容云拿出衣服,给他往身上比划。

“这么艳的颜色?”

“还好吧,锈红而已,你平常穿的太素了,快过年了喜庆喜庆。我还没敢给你挑别的颜色呢。”

“行吧行吧,俺去试试。”

“我陪你进去试试。”

“滚!”

“都快成婚了,就差睡一个被窝了,还在意这个!”

杨志进屋换了衣服,出来的时见容云一脸慈祥的看着自己。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。”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眼前人真映了那句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好了,看你穿上如此得体,我就放心了,好好穿着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

容云从杨志那儿跑到三娘那儿说他给她买了首饰,开心的差点跳起来,扈三娘见了也为她高兴。

“我看你在山上也不曾带首饰,如今他给你买了你可不是要日日夜夜带着。”

“之前不曾有过这小心思,但他给我买了我就要好生带着!”

“瞅瞅,咱家这小将军啊,终于有笑模样了。”

“之前慕轩和天王的事。。我确实耿耿于怀,心结未解。但好在他一直陪我。和我一起报了仇,全了忠义。我也不能一直像个怨妇一样,慕轩看了会担心我。她也希望我过得平安喜乐。”

“能这样想最好。如今我们都要向前看。莫走回头路。”

“是,不回头。”

王英听见她俩在谈话,也凑过来道:“娘子不必羡慕,我明日,也给你买买个金的来。”

“我可不指望你给我买。”三娘和他又在拌嘴。

“三娘,王英哥哥可是心疼你啊,我作证,明日要是他买不回来,你就抽他三十鞭子,如何?”

你和三娘对视一眼,又一起哈哈大笑。

“三十鞭子?俺看还是现在去问问杨志兄弟哪里买的金首饰吧。不过小将军你别得意,俺娘子可舍不得打俺。”王英去找了杨志。三娘道:“既然来了,在我这儿吃了饭再走。我这儿有几壶顾大嫂酿的酒等你来吃。”

“大嫂酿的酒?那我得尝尝。”

“可不许喝醉,醉了让你相公来抬你。”

“我千杯不醉,可不用他来抬。”

晚间下起了雪,她还在与三娘把酒言欢。杨志怕雪天路滑不好走。就随王英一起回来找容云。

容云见他来了,还要他一起吃酒。杨志见她有些醉意,抱住她对三娘道:“外面下雪了,再晚些不好走了,俺先带她回去,改日再聚。”

三娘道:“也好,免得她不小心摔着。路上小心。”

“告辞。”

杨志扶着容云出了屋,见外面积雪已深,杨志把她背起来,一步一步走回去。

趁着山寨点起了灯,杨志能看清路,走的也顺畅些。容云在他背上嘟囔着什么他听不清。只是紧紧背着她,怕她掉下去。

“愿风雪拂去你心中伤痛之事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