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

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

醉是人间留不住 17

第十七章  大闹开封府

宋江和卢俊义的山寨之位还没有定夺,其他兄弟们忙着这事,还要分头去打什么东昌府和东平府,只有容云和杨志不太在意,两人每天相约练武练枪,不闻他事。杨志总陪容云去桃树下赏景,久而久之,两人感情也比之前深了些。

这日,容云告诉杨志自己要下山去。

“俺跟你去。”

“不用,去去就回,我有要事。”

“还是因为你父亲的事?”

“是为别的,我的武功你还不放心吗?”

“话虽如此。。”

“好了好了不磨磨唧唧的了,我早些启程,早些回来。”

“你要闲俺是个糙汉子不方便,就让二娘他们陪你去。”

“谁也不要。我就自己,你放心吧。我回来给你带开封的点心。”

“上次去了一趟东京算是露了脸,你这回裹严实些去。”

“好好好,知道了。”

“干嘛敷衍俺!”

“没有没有。。”容云抱住他的腰撒娇。“谁敢敷衍你。”

“跟公明说你要出去了吗?”

“只告诉你了”

“嗯?”

“你最重要,所以只告诉你了。”

杨志撇撇嘴,“你别惹事,眼下他们没功夫管别的。”

 “一定。那我走啦。”

“俺送你到山脚乘马车。”

容云辞了杨志,朝开封方向赶去。半月之久便到了。她又换了身男装,去大街小巷的打探消息。此次来是为了拿回杨志的宝刀。她上次问了杨志,说刀在开封府充了公,就来寻了。

她不常来开封,所以不太熟悉路。自己慢慢摸索着竟到了花街柳巷。容云此时是男相。那老鸨子见了忙把她拉进去。道:“爷您进来玩玩,咱们这儿的姑娘一等一的好。”

“这。。不必了,婆婆,在下。。”

这时,屋里出来了一堆美女围着她。“公子生的俊俏,进来吃杯酒如何?”

“来嘛公子。”这一声声公子让容云有些不知所措。那些人簇拥着她把她拉进门又进了一处屋子,只留下个风姿绰约的美人儿招待她。

“公子生的好看,是哪里人啊?”那姑娘问着。

“啊。。。江,江州。。”容云随便编了一个地方。

“江州养人呢,哈哈,来,公子,吃杯酒。”那女子要喂她酒。“不必了,在下不会饮酒。”

“给个面子,吃一些吧。”女子将酥胸微露,贴在容云身上。容云有些不自在。接过酒吃了一杯。

“姑娘,在下有些燥热,可否各自离远些?”她身上的艳香让容云觉得受不了。

“不急,再来吃杯。”

容云被她灌了几杯就觉得醉了

“不吃了姑娘,我醉了。。醉了。。”

“这才哪到哪,公子?”

容云晃了晃手便倒在她怀里,那女子看她醉了,喊其他人进来。

“又赚了个公子哥,把他身上的财宝夺了,再把他交给知府大人,就说他占了我便宜让知府大人处置他,省的来找我报复。”

门外的跟班进来了就要拉走容云,不想容云迅速起身一掌扇在领头脸上,那领头的都懵了,一时被打断片了。

“狗东西,不看看我是谁?”她抬眼瞪着那女子,阴翳的眼神让人觉得不寒而栗。女子慌张道:“你没醉?”

“老子千杯不醉。你们想干什么?劫财?想得美!”说罢,举起杯子朝那女人砸去,又掀了桌子把酒菜打散,殴打着其他跟班,人们见打不过她,就往外跑。容云追出去,这酒楼里都是客人,听闻她这里的声响,都往这看。

容云大喊:“这家店劫财!有强盗,大家快跑!”客人们听了赶紧收拾东西逃出来。老鸨子见不妙,找来了官兵来抓容云。

容云见官兵来了,刚想要撤。却被三个美娇娘拦住。“公子,公子,救救我们,我们想出去。。”

“三位姑娘。。这,你们这是为何?”

“我们是被掳来的,不愿意在这为妓,奈何老鸨子看着我们,也逃不出去。我们不想在这地方待了,今日遇见公子您,见您功夫了得把那些跟班都打跑了,特来求助。公子您带我们逃吧。”

容云刚想拒绝,但见官兵来了,只好道:“跟我来,快些。”她带三人趁乱从后窗逃走了。到了安全地方,才歇下来喘口气。

“现下安全了,你们可放宽心些。”

“不知公子,尊姓大名?”

“。。。呃。。青云。”她编了个名字。

“谢青公子救命之恩!”她仨人说完便跪。

“快快请起,在下做的都是分内之事,三位姑娘莫要客气。”

“小女子莫嫣。”“小女子音儿。” “小女子净雪”

“见过公子。”

“咱们这下就算相识了。我现下有事又惹上了官兵,带着你们也不方便,不如就此别过,有缘再见。”

“公子大恩大德,我等还不知如何谢过呢。”莫嫣拦着她。

净雪道:“是啊公子,不知公子成亲了吗?我等愿意以身相许。”

音儿:“给公子当妾也好。”

“什么!”容云震惊了。她没想到这三个女子如此豪爽。整个人都麻了。自己是个女的,怎么娶妻?杨志??不不不,那是她以后的夫君。她摇摇头。

“在下已与心上人有了婚约,且此生只钟意他一人。三位姑娘的好意我心领了。”

莫嫣闪着泪花说道:“如此好的相公,我怎就碰不上。”

“咱们遇见的都是臭狗男人。。呜呜呜呜呜”。三人竟啼哭起来。

“哎,别,别哭啊,一会吵到别人来找就不好了!”容云低声说道三人止住了哭声,莫嫣问:“难道您没有别的地方需要我们吗?”

容云尴尬的挠挠头。想了想。

“哎,还真有,我问你们,开封府怎么走。”

“这我们知道,可带您去。。但您去那儿做甚啊?”

“啊哦。。我,我有个亲戚的东西落在那儿了。”

“好,那我们带你去。”

她们真是什么话都信。。。

“哎,等下。去是去,但你们三人得配合我演场戏。”

“什么戏?”

“你们附耳过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人商量好了对策,奔赴开封府。

到了府门口,净雪大喊:“来人呐,来人呐,我们有案要奏!”那府衙的人见了都冲出来把他们围住。

“何人在此喧哗!”

“我们三个报官!”净雪指着莫嫣和音儿,又指着被擒的容云道:“报这个采花贼吃我姐姐豆腐!”

容云大喊:“放屁,你姐姐与我两情相悦,我不是采花贼!”

莫嫣哭哭啼啼对那官兵说道:“他胡说,我不认得他,他一闯进我家门便要把我。。哎呀。。羞死我了。。你这个不要脸的。。你毁我清誉。”莫嫣揪着他的衣领嚎哭,音儿赶紧拦着。

官兵见状道:“莫闹了,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,成何体统啊!”

几个人吵吵嚷嚷进了府里,大堂之上,知府坐在位子上,看了看他们,问道:“何事报官?”

“禀大人,我要告此人侮辱我姐姐!”

“细细说来。”

净雪道:“那人耍流氓,欺负我姐姐,悔我姐姐清誉,还请大人,把他下大牢!”

莫嫣在旁边哭着,音儿也道:“他见我们是弱女子就百般欺负,好不讲理啊,大人。”

知府问容云这些可是事实。容云不耐烦的答道:“你问个鸟啊?老子就是吃她豆腐,就是流氓怎么了?”

知府一听急了,道:“放肆,对本官出言不逊!我也不必审了!把他拉下去关大牢!关老实了再放出来!浑小子!”

“呸!关就关,怕你不成,老子就是没教养,就是爱泡妞咋的!”

“快抓起来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容云被下了大牢,在牢里待着的时候,狱霸想刁难她,觉得她像个小白脸儿,好欺负。就要揍她一顿。

“新来的,你长得俊俏啊?像个娘们儿一样。”

“本公子仪表堂堂,哪像你。”容云轻蔑的看他一眼。

“好啊,你绝对是欠打!”狱霸要打她,容云没废话,一拳打到他肚子,竟打的他吐出血来。狱霸吃了痛倒地不起,其他牢犯看了都害怕的不敢说话。

“都老实待着,老子要好好休息,少些小动作,这样大家都相安无事。”

容云上前看了看狱霸,把他扶起来。坐在一旁。

“别惹我,知道了吗?”她拿着杂草指着他。狱霸点点头,也不说话了。

“你那肚子没事,就是会疼几天。给你肚子上涂个药就行。”容云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药瓶。

“自己上药。”她扔给狱霸,随后自己躺在牢里悠哉的哼起来小曲。

“你干啥事进来了,小白脸”牢头儿问她。

“当流氓。你呢。”

“我比你有志气,我杀了贪官,过几天我就得死了。”

容云坐起来,问他:“过几天就死了?他们判你罪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。。。那你也是个汉子,怎不另寻他处?”

“我哪知道哪能去。。”

“水泊梁山啊,好去处,人人都想去呢。”

“可我听说。。梁山要招安了。。那不还是要为朝廷卖命吗?”

“你听谁说的?”

“这事儿在牢里都传开了,怎么你一个在外面的都不知道呢?”

“我。。。”

“现下梁山也去不得,倒还不如在这死了。。”

容云突然想起来晁盖曾经问过她如果招安了怎么办。难道是宋公明。。怎么没有听他们提起啊?杨志也没告诉自己。。

“反正梁山比这儿好。”容云倔强的说着。

“汉子,问你个事。你知道如果武器充公的地方在哪吗?”

“你问这干甚?”

“药钱。”她指指牢狱霸手上的小药瓶。

“你这小子,精的很!就当我还你个人情吧,在东南边的屋子,看的紧,你偷不到什么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偷?”

“不然你问?”

“不许说出去,不然再给你两拳。”

“我懒得管你,我都快死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傍晚,容云悄悄的从牢里溜出来。运轻功在房梁上行走。去了东南方向的屋子。看见里面灯火通明。又看外面有重兵把守,就知道自己来对了地方。那狱霸没骗自己。

“真该把时迁兄弟带来。。”容云想着。

又小心翼翼的在砖瓦上行走,好不容易才进去了那屋子,进了屋子,见都是上好的兵器,整个人都激动起来。

“这帮人没少搜刮啊!”容云先去找杨志的宝刀,还好每件武器上面都有些署名。容云一下子就找到了杨志的刀,开心得不得了。随后又溜上房梁,逃走了。

刚逃出大名府,莫嫣和音儿还有净雪就拉着马车在约定好的地方等她,见她来了,赶紧让她上车,驾马而去。

“净雪姑娘还会驾马车?”容云感叹。

“先前没在那花街柳巷时,学过。”

音儿问:“公子拿到东西了?”

“嗯,辛苦三位姑娘陪我演戏。要不是你们我还进不去开封府呢哈哈哈哈。”

“公子客气了,我们应该的。”

“那个。。莫要叫我公子了,我是女子。。”

“啊?”三人不可置信看着她,赶马的净雪直接把马停了。

“你你你。。。那我们还说嫁给你。。。你。。”净雪气的脸红,其他两人也是。

“你究竟是谁啊!”

“在下,容云。”

莫嫣想起来了,道:“可是那常胜将军!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将军威名我们听说过,今日有幸一见啊。”

“惭愧惭愧,我还骗了三位姑娘。。”

音儿道:“看在你是将军,我们不计较了,但是你不许说我们说过要嫁给你这件事。否则就。。就说你调戏我们!”

容云有些哭笑不得,但还是答应下来。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你们都不说,就没有人知道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莫嫣道:“现下咱们驾马车去哪儿?”


“梁山泊”

评论(5)

热度(21)